欢迎来到我存放回忆的魂器,一座孤岛。

 

建立家庭边界

同学说,他爸爸都是要敲门了才进他的房间。

当时我为之震撼,我说,那你爸爸很尊重你啊。

 

就像我现在在这儿写着这篇文章,我在我的房间里。

爸爸妈妈自作主张地推门闯了进来,翻东西,和我说话,发出很大动静,让我和她一起看看哪些书要扔掉,丝毫不在乎我正在做什么。

 

我听见心里面有野兽在嘶吼,鼻子突然一酸,眼眶就红了。

我很冷静地告诉他们,我现在再做我自己的事情,是很重要的事情,那些书,我一本也不想丢。

她还是逗留了一会儿,终于走了。

后来她又进来,翻我的包,看我的电脑界面,我和她说,第一,现在这是我的房间,你们进来必须敲门,第二,包是我的私人物品,你在动之前一定要先问我的意见。她反驳了很多,我告诉她:很多人的边界在小学就建立了,我现在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,如果你再这样对我,我永远也无法恋爱结婚,只能一辈子做你们的小女孩。

她看起来似乎是听进去了。

 

我现在正在听的歌是《镜子》。

昨天爸爸妈妈吵架了,订好了去海南旅行,妈妈问了爸爸一句去不去,两个人就这么吵了起来。

我在看着可怕的她。

之后我告诉妈妈,你知道吗,优雅的人是不会用大嗓门讲话的,你刚才的声音很难听。

爸爸第二天还抱怨说这件事,说妈妈居然不想带着她一起旅游,我告诉他,妈妈没有这个意思,这件事情你们两个都有错,你们俩性格都有问题。他居然还反驳说,可是我和其他人关系都很好啊,然后列了很多零碎的小事当作论据。我说:你真的知道什么是关系好吗?

 

下一步我要教会他们尊重、信任、关怀。

在回贵阳之前我就已经做好了,受伤的准备。

这片土地盛产修罗,夜郎自大同时又都骁勇善战。年轻人热衷于谈短暂的恋爱,因吵架而分裂。

骂人的方法七十二变,夸人的话口蜜腹剑。

 

前二十年我到底怎么过来的啊?

我想,就像是穿过了荆棘。

身上有纵横的伤疤,结的痂变成了我的铠甲。


评论